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川地区调队召开...
分享到:
川地区调队召开2019年度干部述职述廉大会暨工作总结会
返回列表

 

  2020年1月15日,区调队召开2019年度干部述职述廉大会暨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主持,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队长杨学军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工作总结。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区调队建队60周年。一年来,区调队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大力推动“五个地矿”建设,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努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巩固提升地质勘查主业,发展壮大矿产开发业,做大做强地质延伸产业,创新发展旅游地质、国土科技、环境工程地质,巩固省内市场,拓展省外市场,总体形势稳中有升,转型发展势头良好。

 

  2019年地勘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对外签订经营合同313份,合同总额2.77亿元,合同总额增幅192.83%。在原有业务类型的基础上,新增了岩土工程勘察(820万元)、旅游资源调查(320万元)两个新的业务类型。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类业务占全队业务总量的35%;测绘土地调查类业务占23%;旅游地质水工环调查类占17%;工勘施工类占13%;地灾评估勘查设计类占10%;实验测试占3%。

 

  地勘技术水平质量稳步提高,调整产业结构,促转型发展初显成效,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落实与实施,坚持开放合作,深化互利共赢,着力科技创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转变经营理念,创新经营方式,拓宽市场准入资质,推动转型升级,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加大企业文化建设,激发单位发展活力,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杨学军对2020年主要工作部署,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树立“两个共同体”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当前地勘单位改革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新时代地质工作面对的新挑战和新机遇,积极服务新时代,努力实现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学军强调,要严格按照局党委要求,继续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精准对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巩固提升传统地质产业,拓展新兴地质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宽服务领域,构建大地质工作格局,以创新驱动发展。一是推进事企分开,解决事企混溶现状;二是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扩宽服务领域;三是扩大开放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五是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六是加大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七是抓好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八是传承“三光荣”精神,凝炼企业文化;九是统筹谋划,推进木里容大上市取得重大进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杨学军希望,区调队要树立大地质大服务理念,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拓宽地质工作领域,加大经营力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单位经济发展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撒元新、副队长程学权、总工程师王兆成、队长助理江礼义分别就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及安排、队安全生产工作、技术质量管理工作总结、队部门及各实体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队领导班子及实体部门负责人就自己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

 

  会议还进行新提拔任用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对区调队领导班子及新提任干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会中,杨学军、张宏代表队党委慰问扶贫一线干部王学通。(林美英)


队长杨学军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


党委书记张宏主持会议


队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及队长助理述职


主席台


部门暨实体负责人述职一


部门暨实体负责人述职二


部门暨实体负责人述职三


新提任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队长杨学军(右一)慰问扶贫一线干部王学通(左一)


队长杨学军(右一)、党委书记张宏(左一)与扶贫一线干部王学通合影


会  场



发布时间: 2020-01-19      浏览次数:2560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