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地质科普走进校...
分享到:
地质科普走进校园 开启地质文化推广新征程
返回列表

    9月30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墨池地质科学馆捐赠仪式在成都墨池书院小学举行。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出席捐赠仪式。


    惠赠单位---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队长、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院长杨学军在捐赠仪式上讲话。杨学军说,在国庆70周年华诞前夕举行捐赠仪式,意义重大;2019年初,在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部署下,在四川省文旅厅和四川省地矿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在区调队挂牌成立,为做实文化旅游产业,注册成立了四川省容大九州旅游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从事旅游地质调查、旅游地学研究及地学科普推广、研学旅行等业务。


    杨学军说,作为地质队员,我们一直致力为国家做基础的地质调查工作,寻找矿产资源、发现旅游资源。在地球科学科普工作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求更好的方法。地球科学是基础科学,可以激发人对自然的兴趣,鼓励了解自然,亲近自然,爱护自然。而学校是进行大众科普的第一步。墨池书院小学为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提供了这个平台,可以将地学文化推广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地质科学馆为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地球科学的窗户。


    墨池书院小学校长谢治国致答谢辞。他介绍了学校“特色办学”的理念,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墨池小学崇尚传统文化,为学生营造书法、美术等艺术氛围,同时也要引导学生走向大自然,亲近自然科学。他特别感谢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付出的人力、物力、财力。墨池地质科学馆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是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慷慨赠与,真正做到科普从娃娃抓起,有效提高少年儿童科普教育水平,推进了少年儿童地学科普教育工作。


    会前,谢治国陪同李成冰等相关领导参观了校园的文化建设。四川省地矿局王波、罗会江、周小义、区调队杨学军、程学权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林美英)



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队长、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院长杨学军讲话

 

墨池书院小学校长谢治国致答谢辞

 

墨池书院小学校长谢治国陪同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等相关领导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

 

捐赠仪式现场一
 

捐赠仪式现场二
 

合  影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2598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